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

數碼媒體營銷(Digital Media Marketing)的種頪

數碼媒體營銷(Digital Media Marketing)職能的實現需要通過一種或多種數碼營銷手段。常用的數碼營銷的手法,除了搜索引擎註冊之外,還有:關鍵詞搜索、網絡廣告、交換鏈接、信息發布、郵件列表、許可E-mail營銷、個性化營銷、會員制營銷、病毒性營銷等等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hdreams.com,《電子商務概論》亓呈明主編

香港數碼媒體中心

數碼媒體營銷(Digital Media Marketing)的發展

絡的出現改變了現在和將來信息獲取、處理和傳播的方式,其巨大的信息容量、信息計算和組織能力、強大的交互功能、無處不在的連接能力和廉價的使用特性正深刻地影響著人們對時間、空間和信息等概念的認識,改變了人們交流溝通和交易的方式,它已經對商業、工商、政府、教育、娛樂等領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。互聯網已經不僅是一種技術,它已經深刻地影響了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方式,甚至思維方式。也使得市場的性質和內涵、交易方式和消費者購買方式發生變化,改變了原有市場營銷理論的環境基礎和手段;也促使生產企業和商家在產品創新、設計、生產、定價、分銷、促銷等傳統市場營銷考慮的內容方面,引入面向互聯網的內容,充分利用互聯網的優勢,提高產品的競爭優勢。傳統的市場營銷觀念與網絡技術的結合成為必然。數碼媒體營銷 (Digital Media Marketing)將成為現代營銷最基本的形式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