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數碼媒體營銷(Digital Media Marketing)的方法



資料來源: comScore, Inc. (NASDAQ: SCOR)

1. 建立網站
企業建立自己獨立的網站對數碼媒體營銷非常重要,因為企業可於網站詳細介公司的產品及服務,甚至透過網站直銷公司的產品及服務。這樣便能省卻中間商,從消費者直接取得市場資訊,節省了不少資訊成本和管銷成本。

2. 搜索引擎
企業建立網站後,在茫茫網海中,客戶如何找到你?這是網絡營銷的重點。將網站放在搜索引擎上,並排一個好位置,被發現的機會便大許多了。搜索引索當中分為有機搜尋及點擊付費。有機搜尋(organic search)是描述互聯網網站不付費給搜尋引擎做廣告,而讓網站使用者通過搜索引擎「內在」的搜索功能找到該網站的一種方式。有機搜尋不同於點擊付費(pay-per-click)廣告方式,後者是經付費讓廣告突顯在搜尋結果的手段。從上圖所見,‘Google Site’是國際性最受歡迎的搜索網站,若企業在此登記網站,一定能吸引更多的顧客到其網站。

3. 網絡廣告營銷
傳統營銷的經典廣告理論基礎是大眾化消費者、大批量、大規模、標準化生產,這是典型的工業時代的產物。但網絡營銷所追求的「一對一」式的高度細分的個性化消費服務,是輿顧客的直接對話,所以,傳播方式有著很大的區別。

4. 聯營營銷法
聯盟行銷是建立在網上銷售網絡去推廣網絡商店的方法。簡單來說,聯營營銷是一個介紹與紅的概念。你成為聯營會員,會員店便幫你推銷你的產品及服務。當每次經由聯營的會員店進入的顧客購買你的產品及服務時,會員店都能獲取一定的佣金。對不少中小企業來說,聯營推廣亳無疑問是一個不太花錢(有訂單才收錢)的很有效方法,透過它,你能獲取很多從別的網站上過來的客戶。最重要這種推廣是免費的,簡單的,也是一種長期的宣傳手法。